华盛顿邮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華盛頓郵報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华盛顿邮报
民主死于黑暗
The Logo of The Washington Post Newspaper.svg
华盛顿邮报报头
类型日报
版式大报
拥有者WP Company LLC (Nash Holdings LLC)
创办人斯蒂尔森·哈钦斯英语Stilson Hutchins
出版商Fred Ryan英语Fred Ryan
编辑Martin Baron英语Martin Baron
作者群约740名记者
创刊日1877年
语言英语
总部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K街西北1301号
发行量每日673,180
星期日890,163[1]
ISSN0190-8286
OCLC编号2269358
网站washingtonpost.com

华盛顿邮报》(英语:The Washington Post)是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区英语Washington metropolitan area最具影响力与发行量大的报纸之一[2][3],在美国全国受众亦较广。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还发行该报的大报版。

截止2020年,《华盛顿邮报》共获得69座普利策奖[4],仅次于《纽约时报》的130座[5],其中《华盛顿邮报》于2008年获得独立的6项普利策奖,亦仅次于《纽约时报》在2002年创下的一份报纸获得独立的7项普利策奖的记录。邮报总部位于华府K街富兰克林广场,七十年代初期邮报记者领导了美国媒体对水门事件丑闻的调查性报道,主要导致了尼克松总统的辞职,邮报因此名声大振。《华盛顿邮报》擅长报导美国国内政治动态,自由派和保守派的均有在华盛顿邮报撰写专栏。《华盛顿邮报》网站为美国流量最大新闻网站之一。[6]2013年10月,《华盛顿邮报》以2.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被杰夫·贝索斯所拥有的控股公司Nash Holdings买下。

发行量

数位发行

《华盛顿邮报》网站的访问数从2013年8月的2600万人次成长到2015年11月的7200万,2016年访问数更达到1亿人次,美国境外访问达3000万次,为美国流量最大新闻网站之一。[6][7]

传统纸媒

根据纽约时报在2013年8月6日的一篇报道中的阐述:截至今年3月,该报的日发行量降至47.4767万份[8],是继《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今日美国》列第五名。

历史

1948年的《华盛顿邮报》大楼
2015年前的《华盛顿邮报》总部大楼

1877年,斯蒂尔森·哈钦斯英语Stilson Hutchins创办了《华盛顿邮报》;1880年,该报成为华盛顿特区首家每日出版的报纸。

1905年,《辛辛那提探询者报英语Cincinnati Enquirer》的拥有者John Roll McLean英语John Roll McLean购买了《华盛顿邮报》的多数权。1933年,由于经营不善,《华盛顿邮报》几乎倒闭、被拍卖,《华盛顿邮报》的买主尤金·I·迈耶及其女婿菲利普·格雷厄姆英语Phil Graham重新建立了该报的信誉和经济状态。1954年,《华盛顿邮报》购买了它在华盛顿特区的主要竞争者,成为华盛顿特区的唯一日报。

1971年,《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披露五角大楼秘密文件,指控美国政府越战问题说谎。

1972年,《华盛顿邮报》两名记者揭露水门事件,经调查及指证,最终迫使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辞职。

1981年,《华盛顿邮报》爆发造假丑闻而被迫归还普利策奖,《华盛顿邮报》的另一个主要竞争者《华盛顿星报》关闭。

1984年12月19日,《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1985年1月23日的任务中,在苏联上空轨道发射一枚可以拦截无线电电话人造卫星通讯的侦察卫星;由于美国空军已于同月17日宣布这次任务将列为极机密,这篇报导刊登后,美国国防部长卡斯珀·威拉德·温伯格抨击:“新闻界不负责任,莫过于此。”同月22日,美国副总统布希在接受华盛顿特区WBC电视台访问时被访问者问到,无论《华盛顿邮报》是否刊登这篇报导,苏联可能已经知道美国侦察卫星的事;布希说:“我真希望那件事没有被刊出,因为:该报导不仅不确实,而且它透露了一些极为敏感的情报。……我敢绝对确定,他们(苏俄)已从这项透露中得利,并可能从其后的泄露中得利,因为:事情一旦泄露,每个人都会设法多知道一些。”[9]

2004年,《华盛顿邮报》获得普利策奖18个奖项。

2008年,《华盛顿邮报》独揽普利策奖14个奖项中的6项大奖,成为该届普利策奖最大赢家。

2009年,《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凯瑟琳·韦茅斯英语Katharine Weymouth被揭发涉嫌藉政治人物晚宴牟利,重挫该报公信力。

2013年8月5日,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用2.5亿美元出售《华盛顿邮报》及其资产给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贝索斯

2015年,邮报总部搬迁至富兰克林广场

在2017年2月,随着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系列对于媒体对他竞选活动和任期前期的报道的批评,以及特朗普对那些作出被他认定为负面的报道的记者的攻击和威胁遭致美国媒体的担忧,《邮报》采用了新的口号“民主死于黑暗之中”(英语:"Democracy Dies in Darkness")。[10]

政治立场

《华盛顿邮报》一直被美国保守派人士认为偏向自由主义[11]。但该报在过去亦支持不少共和党候选人竞选州长等候选人,而在1988年总统选举该报没有支持任何一党候选人,该报目前对大部分政治人物均不作表态和取向。目前自由派和保守派的知识分子和专栏作家均有在该报撰写专栏。

2018年7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评《华盛顿邮报》是“亚马逊的宣传机器”[12]

2020年3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宣布,针对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中方对等要求美国之音、《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时代周刊》等5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要求《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年底前记者证到期的美籍记者从即日起4天内向外交部新闻司申报名单,并于10天内交还记者证,今后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继续从事记者工作[13]

2021年3月19日,美国前总统雷根提名的保守派联邦法官劳伦斯·西尔伯曼英语Laurence Silberman在一个案件的不同意见书中指责《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是“民主党大报”、主要被用作民主党的喉舌,并补述《华尔街日报》的新闻版面也有相同倾向。劳伦斯进一步指出,这三家报纸被美联社和全美国多数大报所效仿。劳伦斯认为,美国媒体总体而言,是由令人震惊的对共和党的偏见所主导。[14]

出版服务

《华盛顿邮报》成立了资讯技术部门Arc Publishing,并替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新闻机构建立数位出版服务。[15]

参见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